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岳麓风景名胜区 游岳麓山登山攻略

岳麓风景名胜区 游岳麓山登山攻略

2010-6-3 15:17:55   网友评论来源:闲游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坐车至岳麓山南或湖南大学下,走10分钟左右即到岳麓书院,门票30,学生半价。

  从岳麓书院前门入,后门出,即是岳麓山脚爱晚亭。(岳麓山无门票)

  从爱晚亭开始爬山,到山顶大概一小时左右。山路分叉很多,有点乱,景点靠的很近,怎么走都能到山顶。景点基本上是革命墓地。山上没什么吃的东西,要自己带一些。

  到山顶后乘索道(有点难找)下,25元无学生票。岳麓山高不过300米,乘索道横向距离有1000多米,比较悠长,16分钟,正好欣赏湘江和橘子洲的风光,如果坐索道上山就看不到这样的风景啦。

  索道下山后是岳麓书院东门,靠近的公交车站是市四医院。

  从市四医院坐车一两站或者走路,到达湘江一桥,从桥中盘旋下去,即到橘子洲(无门票)。(如果坐公交车的话,大桥上或者橘子洲里是没有站点的,所以还是要走很长的一段路)

  橘子洲其实很大,在下去的地方有环保车可坐,20元无学生票。可以坐到橘子洲头再坐回来,中间两个景点可上下。强烈建议坐环保车,走路走死你!橘子洲有很多草坪,可以野餐,睡觉。

  总的来说,这三个景点的门票没多少钱,但是得花大半天的时间,除了到此一游的纪念意义外,真没太多可看的。
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岳麓山景区  登山路线